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端午节 “品粽香”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2014年06月09日 15:27  点击:[]


为迎接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让中国学生和留学生深入体会中国传统节日及文化,2014530日,沈阳体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端午节“品粽香”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共有包括院领导、老师、法语班学生、留学生在内的30余人参加。活动当天早9点,学院领导、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提前来到教室开始布置会场。精心绘制的板报、悉心准备的图片、精美的端午小挂件,教室里到处都充满着浓浓的中国传统节日气氛。活动第一部分由我院汉语教师为学生讲解端午节来源及端午节庆习俗,来自越南和韩国的留学生也走上讲台,用精心准备的图片为大家展示自己国家庆“端午节”的文化传统和习俗。接下来,在我院两位汉语教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尝试自己动手包粽子。学生们大都是第一次亲手包粽子,欣喜之余也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神奇之处。

 “品粽香”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深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学生们之间的情感沟通,提升学院整体凝聚力。今后,我院将秉承一贯的教学宗旨,深入开展学生文化体验活动,寓教于乐,为不断推进学院教学建设、开展学生工作作出贡献。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与韩国国民大学体育学院举行足球友谊赛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北陵游园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