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交流合作处举行留学生普法教育专题讲座

2020年11月05日 10:41  点击:[]


    11月4日,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境外人员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高博警官等一行3人受邀来校为留学生作普法教育专题讲座,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郭俊志、办公室谷凤娟、辅导员秦学超以及我校全体留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郭俊志主持。

    郭俊志对高博警官一行来校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我校留学生培养工作情况作了简要介绍。高博对我校进一步提升留学生安全管理和法治教育水平提出了建议,并从留学生招生审查、在校培养和离校管理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工作指导。

    高博在讲座中围绕住宿登记、非法就业、毒品、非法居留、补换发护照、扰民、远离犯罪团伙等7个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地介绍,既有法律知识解读,也有经典案例分析,帮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法律知识和日常学习生活中必须注意的安全问题。她强调,我国是法治国家,时刻遵守中国法律和校规校纪是每名留学生必须履行的义务,树立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是留学生在我国度过安全愉快留学生活的前提。

    讲座后,高博与我校留学生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留学生提出的问题。

上一条:国际交流合作处召开中法联合培养专业2017级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国际交流合作处举行2017级中法联合培养班“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班会

关闭

 
Copyright © 2020 沈阳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